新闻动态

“第二届中国科大化材学院-科教融合学院研究生中文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18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及融合学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促进化学与材料及各分支学科的长远发展,开拓研究生视野,4月13日-4月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第八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中文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中国科大化材学院-科教融合学院学术年会”。我所选出9位研究生参加本届年会。

  开幕式上,我所刘凯研究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分享其学习和科研经验。

  本届学术年会设5个分会场,各分会场评出一、二、三等及最佳墙报奖各1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共117名研究生进行口头报告。方清华、丛雨微、杨发、赵志伟、王德文、韦祎、刘赛男、甄文瑶、刘洋等9名同学代表我所参与3个分会场报告。

  最终,我所韦祎获无机及分析分会场一等奖;杨发、丛雨微分获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分会场二等奖;王德文、赵志伟分获无机及分析、物理化学分会场三等奖,韦祎获得优秀墙报奖,程子泳、林君研究员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本次学术年会,加强了中国科大化院及各融合学院间研究生学术交流,开阔了与会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收获了更多本领域同学间的友谊。希望我所科研学子展现我所世界级研究机构的学术水平,为将我所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与核心竞争优势的国际一流研究机构继续努力。

  (研究生部 甄文瑶)

刘凯研究员作报告

  年会一等奖学生合影 韦祎(右一)

  年会二等奖学生合影 杨发 (左二)、丛雨微 (左三)

  年会三等奖学生合影 王德文(右二)、赵志伟(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