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服务平台年度会议暨首届技术创新争优奖颁奖典礼

时间:2019-04-28

  为进一步提升我所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及共享效率,有效促进仪器设备平台管理的相互交流,不断地为科学研究、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支撑保障,2019426日,长春应化所召开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服务平台年度会议暨首届技术创新争优奖颁奖典礼。

    吉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刘明慧副调研员、长春市科技局科技创新人才与服务处李青山处长、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中心李青部长、程明俊部长、长春应化所逯乐慧所长助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所内百余位仪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一处副处长朱琳主持。

    会上,逯乐慧助理致大会开幕词,感谢中科院、省、市各级领导和仪器管理人员对平台建设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平台成立两年来,在全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率和共享率得到了大幅提升,在支撑科研和服务企事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在总结成绩、表彰先进的同时,对于存在的问题能够深入交流意见,促进平台更好的发展。

    吉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刘明慧副调研员发表讲话,对平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春应化所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方面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为省内大型仪器开放工作做出了榜样,很多工作值得借鉴。今后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共同努力为吉林省发展做出贡献。

    科研一处刘中原副研究员汇报了长春应化所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服务平台运行和管理情况。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提升技术支撑系统服务能力,提高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率,促进开放共享,加速重大创新突破和重大科技产出,我所举办“首届技术创新争优奖”。通过自由申报、初评、答辩评审等环节,遴选出10位优秀技术支撑人员,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科研一处)

会议现场

逯乐慧助理致开幕词

吉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刘明慧副调研员发表讲话

朱琳副处长主持会议

刘中原汇报平台情况

技术支撑人员接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