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民进长春应化所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暨支部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9-12-06

    为贯彻落实民进吉林省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11月28日,民进长春应化所支部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暨支部工作总结会。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副主委温玉、长春应化所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应邀出席座谈会。活动由支部主委樊春华主持。

  樊春华总结了2019年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一年来,支部贯彻落实民进吉林省委会和省直工委的工作部署,重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要求,对支部资料进行收集、分类、整理,包括会内文件、民进刊物、民进通讯录、民进培训资料、参加会议记录、支部基本信息、支部工作总结、撰写报送的社情民意、民进活动报道、党派沟通、学习材料、会内表彰、会员作品等多项内容,梳理了支部发展的沿革和历史,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建设的努力目标和方向。

  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和学习班上的会议精神。观看了纪录片《共和国?1949——中共中央在香山》第四集《团结起来》。

  长春应化所党政办主任对民进吉林省直工委一直以来对民进长春应化所支部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对支部及支部成员在长春应化所各项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表示,支部通过职代会、年度工作总结会、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会等渠道为长春应化所的建设提出的建议中肯、务实,体现了支部与应化所党组织同心同德的优良传统。历史和实践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各民主党派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长春应化所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全所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应化所科技工作的发展,解决国家应用化学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把国家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副主委温玉对长春应化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对民进支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支部在会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的具体体现,是与中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互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所在。民进长春应化所支部能够把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具有很强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希望应化所党委和领导班子继续关心、支持支部的发展和工作,将民进长春应化所支部打造成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与会会员围绕省委会举办的培训活动、领导讲话精神和观看纪录片的感想,进行了发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民进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好、落实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做到双岗建功。

(民进长春应化所支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