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科技人员个人发展相关人事政策宣讲会

时间:2019-12-10

    为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所战略,统筹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使全所科技人员及研究生更好地了解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相关人事政策,以及我所高层次科技人才、特别研究助理、应届毕业生的招聘政策。近期,人力资源处面向职工群体、研究生群体、有需求的实验室先后召开四次“科技人员个人发展相关人事政策宣讲会”。

    宣讲会上,衣卓副所长强调,人才工作事关我所发展大计,决定当下和未来。全所上下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的系列讲话精神,同时更要从科学精神和职业操守等角度去思考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站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甚至挑战大于机遇的发展拐点上,希望全所科研系统和管理系统和衷共济、相互理解和支持,既着眼全所大局,又尊重个人发展,紧紧抓住引进和培养两条主线,全面优化调整政策体系,全面营造更加人性化的人文环境,共同创造应化所更加辉煌的明天。

    人力资源处朱琳副处长针对人才培养政策、人才招聘政策、薪酬体系改革三大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具体介绍了各项政策的出台背景、工作思路以及原则。她指出,未来将按照“稳高端、保基本、可持续”的原则,实施灵活、切实有效的人才培养与引进措施,逐步规范岗位设置及职称晋升体系建设,切实推进薪酬体系改革。

    会后,针对广大科技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参会人员表示,大家对人事人才工作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也充分体会到了我所尊重人才和重视人才的发展理念。

(人力资源处)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