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开展元旦春节两节前领导干部廉政提醒约谈

时间:2019-12-31

  2020年元旦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全所在“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纪律严明。12月31日,所党委、所纪委联合开展元旦春节两节前中层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坚决反对“四风”,预防“节日病”,管理部门正副处长、车队、食堂负责人,参加了集体约谈。

  邹泉清书记告诫所各级管理部门责任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抓好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做到带头,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所风;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教育引导身边的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政治本色,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做到风清气正。

  孙焕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中央纪委、院党组的有关要求,坚决防止节日“四风”问题的出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置,及时纠正轻微问题,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监察审计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