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处举办《育人育心,师生共同成长》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0-01-14

    110日上午,长春应化所2018级研究生在教育大厦6040教室聆听了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吴疆鄂老师带来的《育人育心,师生共同成长》精彩讲座。 

  吴疆鄂老师从情绪入手,介绍了情绪的双面性,分析了产生各类情绪的原因,并介绍了“情绪ABC”理论,最后又提出解决负面情绪的方法,即要去除不合理的认知、建立科学的、合理的正面情绪。继而又从什么叫“压力”出发,旁征博引,娓娓道来,阐释了“压力管理的意义”、“长期压力与心理问题”、“压力的来源”、“缓解压力的方法”等内容。讲座亲切而富有感染力,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一场轻松愉快的交流和沟通。值得一提的是,吴疆鄂老师还为大家做了现场小测试,这种新鲜有趣的讲座方式引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 

  现今,无论导师还是学生的工作强度和精神压力都非常大,随之而来的是情绪上的变化。吴疆鄂老师从心理健康指标等方面让大家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从一个个鲜明的实例入手,分析解剖,让全体学生受益匪浅。

(教育处)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