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区召开2020年首次安全工作会议——排查隐患 落实责任

时间:2020-01-15

   2020114日,科技总公司、孵化器公司在科服中心305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为公司换届调整后首次安全工作会议。公司新任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对北区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下步安全工作任务,动员公司上下统一思想,提高安全意识、强化防护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并根据安监部门要求,借鉴应化所消防设施维保经验,在综合考虑服务机构资质、维保方案、服务项目、服务价格及地理位置基础上,初步确定北区消防设施维保检测服务机构。春节假期将至,公司领导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重视,并责成后勤保障部做好会议组织工作。 

  此次会议得到北区各入驻项目组的积极参与,园区17个入驻项目组,共计2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部部长李晓丹主持。 

  会上,后勤保障部高级安全主管郝景权通过国家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以及2019年度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回顾,结合园区实际存在的安全问题,深刻反思,对照检查。 

  会议围绕“排查隐患、落实责任”主题,部署春节假期前安全检查工作,强调各项目组重点做好易燃易爆危化品、原材料、主要装置和设备,以及固废液废自查自检及安全隐患整改上报工作。同时,着重强调与课题项目组签订《安全责任书》的几点要求,并对责任书的内容进行逐条解读。春节后安全工作重点要加强各项目组现场监督检查,督促各项目组做好安全规章制度建设、特种设备校验检测、风险防控、危险源识别、应急预案及安全培训、演练等具体安全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春节前后北区安全工作重点,更加完善和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使大家共同认识到安全工作任重道远,要高度重视,长抓不懈,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实验环境。 

                                  (科技总公司 陈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