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6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等中科院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所实际,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保障科研生产平稳进行,115日下午召开了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全所各实验室、管理部门(公司)、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安全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邹泉清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文件精神,总结了2019年安全工作,部署了2020年安全工作计划,并针对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 

  邹泉清结合冬春季节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对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春节临近,全所各部门安全责任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安全员要高度重视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按照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和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杜绝安全等级事故发生。特别是要加强考勤请假管理和各类人员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会议按照所“安全四级责任制”要求,部署了2020年安全承包合同书签订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