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党委会研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好“两个作用”

时间:2020-02-28

  2月19日,长春应化所召开党委会。全体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关于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攻关的指示精神,对研究所在加快推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全力以赴做好防疫设备研发与应用、增强科研人员担当精神等方面做出了进一步的强调与部署。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两个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白春礼院长关于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的批示精神,会议传达并落实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合力开展抗疫工作的通知》,部署了应化所选派党员志愿者到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对疫情发生以来,我所的防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地方省市和我所实际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对职工和研究生安全返所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周密的部署,有序推动研究所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

  结合党委换届,会议审议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工作规则》和党委委员分工方案,细化了党委委员工作内容和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党委会审议“三重一大”事项的内容,加强并推进党委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强化党委作用的发挥,确保我所党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开展实际工作筑牢了理论基础。

  会议按照“三重一大”议事要求,审议了人员任职等相关内容。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艾得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