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届中国科大化材学院-科教融合学院研究生中文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0-04-10

  4月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第九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中文学术年会,暨第三届中国科大化材学院-科教融合学院学术年会”。

  本届学术年会在收到的报名信息中,选录了74位报告人进行口头学术报告,由于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本次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设立了五个分会场举行。我所博士生王少华、甄文瑶、刘洋3名同学分别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报告。

  最终,我所刘洋同学获得无机与物化第一分会场的一等奖,导师张洪杰院士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甄文瑶同学获无机与物化第二分会场的一等奖,导师姜秀娥研究员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甄文瑶同学还获得优秀墙报奖。各个分会场的一等奖获得者们又在下午的闭幕式上再一次做了获奖报告。

  此次学术年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为我所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拘一格的“云会议”也加强了我所与中国科大化院及各融合学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开阔了研究生的科研视野。

  

(教育处)

视频会议现场部分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