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党委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并部署年度工作

时间:2020-04-15

  4月15日,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等相关文件精神。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并根据中国科学院和长春分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结合我所科技创新和管理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长春应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就2020年长春应化所党的建设工作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做出全面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和分院系统单位党委有关党建工作部署,规范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我所“十三五”规划任务成功验收、“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制定和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任务的及时有效推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围绕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审议通过《长春应化所2020年纪检工作计划》和《长春应化所2020年内审工作计划》及其任务分解计划。会议强调所纪委要加强党风、作风和学风建设,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艾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