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时间:2020-04-17

  4月16日,长春应化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所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会议。

  会上,邹泉清首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历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吉林省和长春分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通报了我所各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以及自愿捐款、选派党员志愿者参加吉林省直机关工委突击队下沉一线及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情况。邹泉清要求,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未取得疫情防控全面彻底胜利前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所党委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并就2020年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要求各党总支(支部)根据要点,结合研究所“十三五”规划任务的验收、“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任务的及时有效推进,从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支部自身科研与管理工作实际出发,围绕中科院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年”的主题,制定支部工作计划。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常态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督促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等平台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党员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对党务干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求管理部门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率先创建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邹泉清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第一线,为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艾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