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入开展北区安全管理 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

时间:2020-04-30

  为贯彻落实所安委会、科技总公司《关于加强春季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针对前期高新北区安监管理部门对北区各平台入驻项目进行风险辨识、分级评估的摸排调查,以及与物业公司提前解除合同,全面接管园区物业管理的现实压力,涉及基建、工程、消防、安保设施维保,危化品存储、废物处置等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北区面临的安全形势严峻,安全隐患十分突出。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胡立志总经理指示,提出具体要求,并责成总公司后勤保障部与所党政办公室沟通,得到了所党政办公室领导的全力支持,并联合总公司后勤保障部于4月27日对北区进行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着重围绕各项目组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建立,责任化落实,特种设备管理、危化品的使用和存储,电气设备管理,用火、用电情况、消防设施和灭火器配置,以及车间现场环境、区域、标识等作为安全监督检查的重点,查找安全隐患。

  总公司后勤保障部将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分析、整理和汇总,并安排时间组织与涉及安全问题的相关项目组研讨,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和建议,尽快落实整改。

  北区作为我所的中试基地,存在大型实验生产装置,复工复产后,平台内项目组逐渐满负荷工作。我们将以此次联合检查为契机,切实提升北区各环节对安全科研生产工作的重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守安全底线,把安全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常抓不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以确保北区科研生产各项工作的平稳进行。

(科技总公司 郝景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