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审核认证

时间:2020-06-24

  长春应化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于20206月顺利通过了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的现场审核,并获得GB/T33250-2016体系认证证书。认证范围覆盖了高分子材料化学、稀土化学、电分析化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的知识产权管理。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是中科院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整体提升全院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 

  我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应化所的发展定位,明确了知识产权方针和目标,并积极推进贯标工作开展。在各职能部门和课题组积极参与下,知识产权贯标团队编写了知识产权管理手册和体系文件。经过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现场审核认为体系基本有效,符合规范要求。 

  “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运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我所以知识产权为管理目标,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水平的有益尝试。通过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进一步完善了科学、系统、规范的管理体系,实现知识产权从创造到运用的全过程管理,为我所顺利开展科研创新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