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2020年夏季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2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严格疫情防控及全力做好安全工作的要求,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氛围,720日,我所召开夏季安全工作会议,对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全所各实验室、管理部门(公司、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安全员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邹泉清书记主持。党政办公室主任相铮代表所安委会作了安全工作报告,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布置了废弃危险化学品回收处置工作;布置了我所夏季安全大检查和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强调了生物安全及动物实验安全工作。 

  邹泉清就做好夏季安全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暑假临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做好安全自查、排查和报告,彻底整治安全隐患;要重点加强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置和生物安全及动物实验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做好工作,保障科研生产的顺利进行,坚决杜绝因不符合要求影响科研项目开展的情况发生;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假期外出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还邀请相关公司专家作了气瓶使用安全讲座,讲解了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实验室钢瓶管理要素、实验室气体存储的管理要求、气体房的建设要求等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