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专家赴茂名石化交流

时间:2020-07-22

  7月16日,杨小牛所长带领长春应化所高分子领域专家到访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调研交流。茂名石化执行董事、总经理尹兆林,副总经理许楚荣,总经理助理许先焜,副总工程师兼研究院院长梁胜彪,化工高级专家邹文桢,计划管理部、科技发展部、化工分部、销售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优化专家、化工工艺专家等参加交流。

  长春应化所专家向茂名石化介绍了聚烯烃合成、加工、表征以及碳四碳五高值化综合利用等方面成果。与会人员就上述研发方向、行业卡脖子问题、企业战略布局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杨小牛所长希望长春应化所的科研成果能够助力茂名石化这样国内知名的石化企业的转型升级,为国家的振兴贡献力量。尹兆林总经理表示茂名石化处于“提质换代”关键时期,要与长春应化所成立“合作专班”推动实质项目合作。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门永锋研究员、姜伟研究员、唐涛研究员、姬相玲研究员、苏朝晖研究员、陈全研究员、简忠保研究员、刘新立副研究员,中科院高性能合成橡胶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白晨曦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黄埔先进材料研究院王杰副院长,孙小红院长助理等参加交流。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