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长春应化所北区基地举办安全管理知识培训

时间:2020-08-18

  2020年8月10日,长春应化所北区基地召开2020年上半年安全工作总结会,会上对园区各项目组上半年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通报。针对此次会议强调的重大安全隐患,2020年8月13日上午,长春应化所北区基地在科技服务中心报告厅,开展以“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为主题的安全管理知识培训。

  培训由长春应化所党政办公室李超主讲,园区各项目组现场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总计35人参加此培训。

  李超通过法国杜邦公司相关案例分析,阐述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讲解了“人、机、料、法、环、仪”的具体做法及5S现场管理理论。重点讲解压力容器的分类,设备正常运行的条件,压力表、安全阀的检验周期,易发生事故的构件,操作管理规范等,同时对起重作业、电气安全、化学品等在日常使用和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可能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做了细致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各项目组老师充分了解到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安全管理部门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确保科研、生产顺利进行。

  (科技总公司)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