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完善应急预案体系 建设双重预防机制——长春应化所北区基地组织专项培训

时间:2020-08-25

  为指导各项目组开展应急预案编制、“双重预防机制”体系建设工作,普及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及隐患排查等知识。8月21日下午,长春应化所北区基地组织各项目组现场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在科技服务中心311报告厅开展“完善应急预案体系 建设双重预防机制”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由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市级安全生产专家王雷老师主讲,他结合园区实际情况详细的讲解了应急预案编制过程、步骤,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指导项目组开展“双重预防机制”体系建设并重点介绍“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中的风险点划分、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方法等,以及“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中相关制度的完善,隐患排查计划、标准、分类、分级、治理措施等内容。同时,结合实际案例,普及危化品存储、使用、应急措施等安全知识。

  安全工作重中之重,完善应急预案和“双重预防机制”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是实现园区安全生产、科研的有力保障。

  (科技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