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消防演习 杜渐防萌——长春应化所北区基地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时间:2020-09-16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初起火灾和高层建筑逃生自救的能力,长春应化所北区基地于2020915日组织园区各单位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由吉林省消防宣传中心刘教官主讲,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安全规范、高层建筑疏散逃生演练及实地灭火演练三个部分。 

  刘教官结合工厂、办公室、家庭、公共场所等地点的火灾案例,讲解了用火、用电等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对灭火器的使用,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及逃生自救的方法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授课结束,进行高层自救逃生演练,所有人在浓烟中通过消防逃生通道以正确、有序的方式逃离模拟火灾现场。同时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演练拨通119报警电话报警,义务消防队队员使用灭火器及室内消火栓将火扑灭。最后,在室外安全位置设置着火点,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 

  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能力。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使大家熟练掌握高层疏散逃生及灭火器使用技能,并提升大家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火灾自救意识。 

                                             (科技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