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到长春应化所调研

时间:2020-09-18

  9月18日上午,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带领由省政协经济委、辽源市政协、吉林省企业家组成的调研组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就“新能源汽车”进行专题调研,并看望长春应化所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省政协委员孙昭艳研究员及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赵晓君及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本馆,听取了杨小牛关于长春应化所历史沿革、科技布局和成果转化等情况的介绍,仔细询问了相关项目的产业化进展。

  赵晓君对长春应化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强调,人民富、靠经济,国家强、靠科技。希望长春应化所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聚焦核心技术,自力更生、奋发有为;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提升科技成果的转化率;立足吉林、服务吉林、发展吉林,把吉林之需作为长春应化所的重点方向;努力把长春应化所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应用化学科研机构,营造一流环境,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将长春应化所好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使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屹立于世界最强科研队伍之列。

  杨小牛向赵晓君及调研组检查前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科学研究工作,通过科技创新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民生命健康,履行科研工作者应尽的责任。

  在调研座谈中,长春应化所5位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聚合物发泡材料、氢能与燃料电池、宽温动力镍氢电池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究进展。双方围绕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