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所考察交流

时间:2020-10-16

  10月15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带领考察团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围绕生物医用材料领域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进行考察交流。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及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张海波一行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了解了长春应化所的发展历程和代表性科研成果。

  交流会上,张海波表示,近年来威海市探索科技创新型发展之路,打造了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了“1+4+N”高端创新平台体系,培育了一批大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威海企业与长春应化所合作成果丰硕,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能够拓宽合作领域,有针对性地帮助地方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实际问题,促进更多成果和项目在威海转化,推动威海大健康产业发展。

  邹泉清回顾了长春应化所多年来与威海市政府及威高集团等企业在推动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感谢威海市政府在成果转化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契合度很高,希望在生物医用材料领域成果转化方面进一步对接交流、凝练项目、加深合作,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科技处处长王大鹏研究员和杨华伟副研究员向考察团介绍了长春应化所生命健康和医用材料等领域相关成果的研究进展。双方围绕平台建设、医药健康领域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