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来所进行安全检查

时间:2020-10-27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7日,由中科院西安分院、兰州分院和昆明分院相关领导及安保干部组成的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到我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党委书记邹泉清以及长春分院和我所安保人员等出席会议。

  安全检查会上,检查组组长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强调了跨区域安全检查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院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检查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同时查找不足、发现问题,为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奠定基础。

  检查组听取了长春应化所安全工作汇报,了解了我所安全工作的详细情况和跨区域检查整改工作情况,并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了现场实地检查。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稀土大厦、危化品库房、教育大厦、网络与计算中心等重点部位,查看了技防设施建设、安全标识、安全设施器材等,检查了安全管理工作有关文件材料。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内部会议,形成安全检查反馈结果,并向我所通报了检查总体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所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邹泉清书记感谢检查组对我所安全工作的检查指导,并表示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认真落实、及时整改,以此次跨区域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院党组关于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的要求,不断做好安全工作,为科研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安全检查会

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