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 “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稀土资源高值化利用及高性能复合材料综合研发保障平台”通过项目验收

时间:2020-11-24

  20201119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对我所“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稀土资源高值化利用及高性能复合材料综合研发保障平台”(以下简称稀土平台项目)进行了验收。 

  专家们听取了建设单位工程建设总结报告,并对该项目的建筑实体情况、管理使用情况、财务情况和档案情况进行了验收。 

  通过实地踏勘“稀土平台项目”的屋面、实验室、办公室、消防设施、电梯、管道井、配电室、设备机房等设施,专家们对我所“稀土平台项目”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建设规模和建成的工程实体能够满足实际科研工作需求,工程设计科学合理,工程的施工质量符合设计要求,工程建设质量总体达到了预期目标。 

  最终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实现了建设目标,能够满足使用功能要求。项目的顺利完成提高了我所科研条件保障能力,促进了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项目的各方面均符合国家及院相关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稀土平台项目”于201511月开工建设至20181月竣工。总投资8013.42万元,其中国家安排投资3500万元,其余投资由我所自筹解决。建筑面积19170平方米,建筑高度23.99米,主体五层局部六层。 

  该项目紧紧围绕我所稀土学科布局和发展需要,瞄准稀土领域国家战略需求,为稀土及衍生资源的合理利用和清洁冶金技术、稀土化学生物学的研究、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功能材料和新技术等重点科研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条件保障。

(条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