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科研经费三性审计进场会

时间:2020-11-25

  1123日,长春应化所科研经费三性审计进场会在综合办公楼5楼会议室进行。所监督审计处,所内生态实验室、高分子复合实验室、化学电源实验室课题组负责人,以及长春分院内审互助团队参加会议。 

  根据中科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长春应化所纪监审2020年工作要点》及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并配合做好2020年度实验室审计自查工作,所监督审计处将于20201123日至30日,组织开展对上述三个实验室2018年—20208月科研经济业务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工作。 

  审计工作将围绕科研经费使用及管理情况、“三公经费”及会议费使用情况,与《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中国科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要求的相符程度展开。 

  会上,纪委书记孙焕介绍了此次审计工作情况和意义。指出对科研经济业务的审计是所监督审计处的日常工作之一,是落实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抓早抓小”有关要求的重要表现。通过审计及时发现产生问题的苗头并加以纠正,避免日后犯更大错误,使内审工作为我所科研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监督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