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工会工作获中科院工会多项表彰

时间:2020-12-02

  112427日,中科院工会在昆明召开工会主席培训班,来自全院118个单位的部分分院主管领导、基层单位主管党委领导及工会主席、副主席共152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科院副秘书长、工会主席李和风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报告,同时会议还就《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理论指引与热点问题解析》《职工民主管理与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进行了专题学习。

  大会还对前期评选的中科院工会2018-2020工会模范职工之家20名、模范职工小家35名、优秀工会工作者30名、优秀积极分子139名、优秀工会之友16名进行了表彰,这是中科院首次在全院开展此类评选表彰工作,我所生物高分子工会小组被授予“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蒋茂则被授予“院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宋春雷、刘文革被授予“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希望全所各分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基层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切实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培养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