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分析化学》获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择优项目支持

时间:2020-12-24

  2020年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公布了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首批择优支持项目,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现场答辩,我所期刊《分析化学》获得了为期3年60万元的项目资助。

  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择优支持项目是我院强化科技期刊建设、引领国内期刊发展、率先建成一流期刊的重要举措。我所《分析化学》期刊入选该项目,必将带动和促进我所期刊的跨越发展。

  《分析化学》创刊于1972年,是SCI、EI收录的中文科技期刊。自1999年起连续获三届国家期刊奖,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设立的科技期刊专项资助。多年来,《分析化学》期刊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秉持科技期刊助力科学研究的根本宗旨,聚焦高质量科研成果传播和分享,为促进我国分析化学领域研究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4月,我所整合了期刊编辑部,构建了编辑出版、管理运营两手抓的期刊发展新格局。作为联合编辑部的核心期刊,《分析化学》充分发挥基础好、队伍强的期刊优势,锐意改革,积极谋变,奋力创新,以打造业内广泛关注和认可的中文学术期刊为目标,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在线学术讲座、前沿热门专辑策划、组建青年编委会、优化内部流程和职能等工作,使我所期刊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助力一流研究所建设不断发挥积极作用。

(期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