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12-25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12月24日下午,长春应化所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研究员以上科研人员、管理部门全体人员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孙焕传达了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的相关文件精神,对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科研经费使用和基建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强调要通过典型案例认真排查问题,政治纪律意识淡薄,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针对责任意识缺失,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逐级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针对制度执行和监管缺位,必须切实加强监管,把制约监督权力作为防腐拒变的关键环节。

  党委书记邹泉清作总结发言,就贯彻落实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拧紧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开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扣中心工作发挥好纪检组织“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建立健全监督管理体制和机制,消除监督盲区,将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违法案例再次发生。

  (监督审计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