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应用化学》被Scopus收录 首次入选国际主流数据库

时间:2020-12-31

  我所主办期刊《应用化学》于20201218日收到评估委员会(the 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 CSAB)的邮件通知,正式被Scopus数据库收录,预计明年会进入检索系统。Scopus为确保其收录范围公正而广泛,由爱思唯尔专门成立独立的内容甄选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 CSAB),来指导内容甄选和未来发展方向。我所期刊《应用化学》首次入选国际主流数据库标志着该刊已进入国际主流学术视野,学术水平和期刊标准化、规范化等得到国际学术界认可。 

  《应用化学》(中文)创刊于1983年,着重报道化学及交叉学科有应用前景的创新性基础科学研究和创造性科研技术成果,主编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洪杰先生担任。 

  20204月我所编辑部整合以来,新的联合编辑部着重提高期刊学术质量,强化期刊运营管理,定位明确,多措并举,改革成效逐步显现。本次《应用化学》被Scopus收录首次入选国际主流数据库,是继《分析化学》期刊获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择优项目支持后又一重要进展,向实现一流期刊建设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期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