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1-22

  2021年1月19日,长春应化所召开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杨小牛所长做了廉洁从业专题报告,纪委书记孙焕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副研以上所有科技人员、管理部门全体人员等参加此次会议。

  杨所长围绕目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廉洁从业主体责任、科研经费管理和科研诚信现存的问题以及如何扎实落实科研人员、管理部门和纪监审工作职责等四个方面作《敲响廉洁警钟,正风肃纪反腐》专题报告。会上,杨所长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敢于自我革新的组织,对于腐败问题,我们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层层递进,唯有如此,才能跳出历史周期律,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其后,杨所长重点剖析了目前科研经费管理和科研诚信存在的问题。针对我所近年来出现的问题和典型案例,他呼吁党员领导干部及广大职工一定要引以为戒,学法守法用法,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同时,要从管理、科研和纪监审工作等方面着手整改,破解我所反腐倡廉和内控管理工作的障碍。

  最后,杨所长强调:“希望今天的报告能贴近我所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真正走进大家的心里。”作为新一代科研人,我们要树立底线、红线意识,加强廉洁从业,“治官事则不营私家,在公家则不言货利”,扎实履行监督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共同营造创业干事的良好氛围。

  (监督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