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吉林市副市长谢义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21-02-26

  2月24日下午,吉林市副市长谢义带领科技局、龙潭区、化工园区等相关部门领导调研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杨小牛所长、逯乐慧副所长及党政办、科技处、重大项目办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杨小牛所长对谢义副市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长春应化所与吉林市的合作进展,重点介绍了聚乳酸、二氧化碳基塑料、聚烯烃、合成橡胶、新能源汽车和聚丙烯等产业化成果。杨小牛所长表示,希望在双方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优化调整合作方向,推进与地方契合度高的产业化项目落地,为吉林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谢义副市长详细询问了相关项目的技术优势和中试成本等,并简要介绍了吉林市经济发展和化工园区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推动精细化工、清洁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项目优先在吉林市转化,希望依靠长春应化所的技术优势,为吉林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合作的具体模式和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并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达成了保持密切沟通,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的共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