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分析化学》与Elsevier开展单篇论文出版模式,面向全球开放英文投稿

时间:2021-03-03

  《分析化学》英文网络版(Chinese Journal of Analytical Chemistry, eISSN 1872-2040)在Elsevier网站开放英文论文投稿,《分析化学》自2006年与Elsevier达成协议,合作出版对照英译稿,累计出版了1211篇英文论文,实现了中文科技期刊双语出版的发展路径。为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立足于我国传统优势学科,实现快速出版、国际传播,2020年12月《分析化学》与Elsevier达成了新的在线出版合作协议,面向全球开放投稿,及时报道分析化学及交叉领域的原创成果和最新进展。预计2年内,变更英文网络版刊名,推动创办分析化学领域高质量英文新刊。

  《分析化学》英文网络版由Elsevier公司负责投审稿系统及在线出版,所有英文投稿在审理录用后立即在线发布,采用单篇论文出版模式。《分析化学》中文刊不再接受英文论文投稿,原英译稿部分的出版日期截止到2023年1月1日。

  投稿页面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chinese-journal-of-analytical-chemistry

 (期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