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开展婚姻家庭普法活动

时间:2021-03-17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民法典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万个“小家”的美满,承载着祖国“大家”的和谐。幸福家庭,普法先行。长春应化所在“3·15消费者维权日”特别开展“走进婚姻,你要幸福”婚姻家庭普法活动,邀请吉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立明和吉林省妇女联合会权益部政府购买律师赵楠楠为我所职工学生讲解婚姻家庭法律知识,探讨如何在婚姻中正确“维权”。 

  王律师以《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为主题,介绍该编中新增的30日离婚冷静期、家庭文明、鼓励婚育、保护无过错方等内容,就离婚冷静期的立法意义、网恋中的法律纠纷等热点话题深度解读。并与现场听众积极互动,对离婚、房产过户、遗嘱的效力等法律疑问耐心解答。随后,赵律师针对大家关心的离婚、彩礼、家庭暴力、子女抚养等内容,结合在妇联和律所工作的切身经验,以平实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实际案例引导大家了解并掌握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 

  此次普法活动积极探索“普法宣传+法律服务”模式,通过“廉政应化”公众号,线上线下将持续为全所学生职工推进法律知识的宣传帮扶。讲座结束后,律师团队针对大家提出的涉及遗产继承、劳动保障、婚姻家庭等问题从法律角度、人文角度为咨询对象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普法宣传,得到了职工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为创建和谐应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监审处)

讲座现场

律师会后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