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企业分类清理督导组到所指导工作

时间:2021-04-23

  4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企业分类清理工作业务督导4组组长、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波、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总经理裴小凤等一行5人到我所就所属企业分类清理工作进行专项调研,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七军(正局级)、长春分院财务资产处处长姜守忠、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陪同调研。

  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邹泉清,科技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立志,财务总监李多,副总经理薛藩等人接待调研组一行。

  邹泉清书记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所领导班子表示:院领导高屋建瓴、统筹规划,部署了本次专项清理工作,不良企业的清理工作不仅解决研究所潜在的风险问题,同时能够为研究所聚焦“主业主责”和未来发展排除障碍,长春应化所将高度重视本次企业分类清理工作,同时,作为院内产业化历史最悠久的研究所之一,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棘手问题较多,希望在调研组的指导下,做好企业分类清理工作。

  薛藩副总经理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所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现有参、控股企业基本情况、企业分类清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实际清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胡立志董事长表示:此次科学院组织企业分类清理工作,流程清晰、方向明确,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充分体现了院、所领导集体“做国家事、担国家责”的担当精神,对研究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规范企业运营和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继续在督导组的指导下,理清思路,克服困难,坚决按照院党组和所领导班子的要求完成清理工作,为研究所聚焦主业、清理羁绊和进一步发展保驾护航。

  沈波组长在听取报告后表示:院党组和工作专班对于此次专项清理工作高度重视,对片区督导有明确的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要求,长春应化所对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对企业分类清理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予认可;对于报告中提到的问题和建议,将在本次调研后研究可行的解决办法并如实上报工作专班,同时,希望研究所能够克服现实困难,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清理工作。

  马七军书记表示,长春应化所作为老所,产业化工作起步早、项目多,遗留问题多,研究所领导班子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清理专项工作,坚决落实院党组和工作专班的各项要求,积极推进企业分类清理工作,研究所在条件保障和政策方面要给予充分支持,相信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相关部门的努力工作下,长春应化所能够按照要求完成清理工作制定清理计划,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

  (科技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