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举办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培训

时间:2021-05-18

  2021年5月13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举办数字档案管理系统使用培训。管理部门、实验室、课题组100余名兼职档案员和专职档案员参加培训。党委书记邹泉清做重要讲话,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斌主持培训。

  邹书记首先强调档案工作是一个研究所的百年大计,从1948年建所以来,我所积累了大量的档案资料,这些档案资料对于了解应化所的历史、科技开发和成果转移转化,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纸质档案手工操作的管理方式已经不能满足需要。中科院已经在全院开展了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我所作为试点单位,得到了院里的支持。所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决定在今年全面推进数字档案室建设。希望大家能够按照所里的规定和党政办的要求,认真做好数字档案室建设工作。参加培训的同志们都很年轻,希望大家为长春应化所的档案管理做出新的贡献,为长春应化所未来的发展,做好资料积累。

  党政办公室樊春华为大家做了档案工作基础业务培训。介绍了档案工作概况、档案预立卷的重要性、兼职档案员的职责范围。重点讲解了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线上归档的整理方式、文件质量及归档要求。数字档案管理系统供货单位的代表做了数字档案管理系统操作方法的培训。

(樊春华 李子奇)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