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吉林省科技厅来所调研稀土固态储氢技术研发情况

时间:2021-05-21

  2021520日,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辛德久带领团队一行4人就稀土固态储氢技术研发情况来所调研,重点围绕储氢材料研发、技术成果进展、相关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 

  科技处项目主管宋香宁、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新波主任、储氢与电池材料组长王立民研究员、梁飞项目研究员、尹东明助理研究员等接待介绍情况。张新波代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以及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王立民和梁飞介绍了稀土固态储氢材料研究方面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对固态储氢材料开发应用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辛德久等一行人还考察了实验室及科研成果产品,对我所在稀土固态储氢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结合吉林省相关行业发展,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需求,抓住重点,结合实际,加强应用技术开发,尽早实现产业化布局。同时介绍了省科技厅在科研组织、创新机制、成果转化及资金投入等方面政策,希望我所紧密结合地方需求,发挥科研优势,做细工作,提出更多具有创新性的项目。 

  王立民在座谈会上表示,课题组将依据国家及地方发展实际需求,努力做好科研及成果转化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