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七一”前后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29

  2021年6月25日下午,长春应化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各实验室主任、管理部门(公司、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安全员近50人参加,会议由邹泉清书记主持。

  会上,邹泉清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七一”前后安全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本部门安全工作,安全工作部署力度要大,范围要广,要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夏季汛期来临,强降雨天气较多,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防雷、防汛工作。要按照国家网络安保工作的统一部署,规范使用邮箱、微信、QQ等信息传播工具,保护个人隐私,保守工作秘密,维护国家安全。教育处、条件保障处要落实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彻底检查,重点检查违章电器、消防设施、紧急出口、违禁物品。

  邹泉清最后强调,所有人员要落实本岗位安全职责,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杜绝形式主义,以安全平稳的科研生产环境,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

(所安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