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学术期刊影响力获得新突破

时间:2021-08-17

  据科睿唯安公布的2020年度科学引文报告显示,《分析化学》影响因子为1.134,比2019年提高了21%,首次突破1.0。根据2020年12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公布的数据,《分析化学》晋级化学/分析化学领域3区。

  据中国科学引文索引(CSCD-JCR)公布的数据,《应用化学》2020年的影响因子较2019年增长了65%。自编辑部整合以来,《应用化学》陆续组织了“天然产物研究与应用”“生物安全材料”“光刻胶材料的研发及应用”“液晶高分子”“仿生材料化学”及“能源与环境材料”等高水平前沿热点专刊,提高了期刊的影响力。

  多年来,我所学术期刊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秉持科技期刊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聚焦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传播和分享,为促进我国相关领域研究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期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