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1-10-28

  根据中科院巡视工作要求,10月27日,长春应化所召开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大厦7楼报告厅,分会场设在教育大厦6040会议室。在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士,中层领导干部,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邹泉清代表长春应化所党政领导班子分别从巡视整改组织实施情况、台账问题整改情况、点人点事办理情况,以及巡视整改阶段性审核意见的进一步办理情况四个方面,逐条通报巡视整改工作情况。他表示,巡视工作是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是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严肃的政治任务。研究所将持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贯彻“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的宗旨, 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开展经常性“回头看”和自查自纠,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动力。

  邹泉清强调,全所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国家责”,深化对“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理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开展了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

(艾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