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应用化学》入选2021年度全国学会期刊出版能力提升计划

时间:2021-12-08

  2021年12月8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国学会期刊出版能力提升计划入选项目的通知”。本次提升计划共75个项目,我所期刊《应用化学》入选产业发展服务项目,资助经费25.00万元。本项目面向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围绕工程技术难题组织专刊专栏,刊发行业趋势及技术路线报告,结合产业需求开展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引导科技工作者把成果应用在产业一线。

  据中国科学引文索引(CSCD-JCR)公布的数据,《应用化学》2020年的影响因子较2019年增长了65%。自编辑部整合以来,《应用化学》陆续组织了“天然产物研究与应用”、“生物安全材料”、“光刻胶材料的研发及应用”、“液晶高分子”、“ 仿生材料化学”及“能源与环境材料”等高水平前沿热点专刊,提高了期刊的影响力。2020年12月,被收入Scopus数据库;2021年3月,《应用化学》入选《材料失效与保护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电化学领域中文高水平期刊”。

  多年来,我所学术期刊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秉持科技期刊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聚焦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传播和分享,为促进我国相关领域研究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https://cast.org.cn/art/2021/12/8/art_458_175074.html

   附件:2021年度全国学会期刊出版能力提升计划入选项目

  (联合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