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1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1-12-10

  12月6日,长春应化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总结会议。总结2021年科研道德建设重点工作,研究探讨如何推进2022年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

  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赵凤玉总结了2021年全年科研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包括成立科研道德委员会,对全所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研究制定科研诚信管理规范,明确我所各职能部门在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建立健全各自工作制度和责任体系,开展2021年科研原始数据核查工作情况等。

  会上,各位委员进一步研究探讨了2022年工作计划,重点强调我所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科研诚信建设的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我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实际,在2022年进一步完善全所科研人员和学生的科研原始实验记录的抽检机制。同时,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教育引导、监督惩戒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实现科研诚信宣传教育全所覆盖,为我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良好氛围和坚强保障。

  我所计划在本月开展覆盖全所的科研诚信专题教育培训,同时,召开科研诚信警示教育大会,进而提醒全所科研人员在从事科研活动过程中,应当求真务实,诚实守信,实事求是,秉承专业精神,严格执行科研诚信相关规定、标准和规范,不断追求卓越与创新,养成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端正的学风。

  (监督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