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吉林市政企代表团来所开展技术对接交流

时间:2022-07-20

  7月18日,吉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吉带领政企代表团一行9人,就加强产学研合作和推动碳纤维产业发展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进行技术对接交流。所长杨小牛、副所长刘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技人员参加交流。

  王吉一行参观了科技展馆,了解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技布局和成果产出等方面情况。参观后,双方举行技术对接交流会,与会人员围绕聚乳酸纤维、热塑性树脂、上浆剂界面特性、辐照技术及石墨烯技术在碳纤维增强性能上的应用等技术需求进行了充分探讨和对接交流,并就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深化产学研合作达成共识。

  会上,杨小牛对王吉带领政企代表团来研究所“传经送宝”表示欢迎。他表示,吉林化纤是碳纤维产业龙头企业,在科研产业方向上与长春应化所高度契合。研究所将充分发挥研究所技术优势,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推进契合度高的科技成果落地。同时,也欢迎企业提出“命题”,双方共同“解题”,推动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携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德武介绍了公司重点关注领域、攻关方向和发展规划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技术需求和感兴趣项目,并表达了合作意愿。

  王吉表示,希望所地双方创新协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共赢。一是从合作方向上,推进4+N项目合作;二是从目标上,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和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建设,技术成果力争领先,市场成果能推广转化产出效益,人才成果聚集一批科技人才共同攻关,机制成果创造产学研合作典范;三是从路径上,细分合作领域,成立若干专班,共建合作机制,探讨产业峰会;四是从保障上,建立产学研协同体系,打造项目平台,提供资金支持,向上争取项目和政策保障。所地双方共同努力,聚焦干实事,推动实质性合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