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2年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08

  为进一步落实中科院关于暑期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8日下午,长春应化所召开了2022年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全所各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以及课题组安全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衣卓副所长对全所暑期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牢筑安全红线。二是明确安全职责,落实安全责任。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共同守护安全。四是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他强调,各实验室、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安全责任,将会议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国内各类安全事故,指出了我所夏季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所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的要求。

  会议还邀请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自由大路派出所金立君教导员和娄加宝警官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培训,介绍了电信诈骗相关概念、电信诈骗的起源及组成、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以及要及时报案。

  (供稿:所长办公室 撰稿:刘洋 摄影: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