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10月27日,长春应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所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邹泉清传达了吉林省委、中科院党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的会议精神和学习要求,并作《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团结奋斗》的主旨发言,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解读了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并就研究所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作出部署。

  邹泉清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强调,全所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学用结合,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开创新局面。

  所长杨小牛作重点发言,他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研究所的科研实际工作相结合,分三个层次,分享了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他指出,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体部署、统筹推进,突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研究所全面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全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辩证关系和发展逻辑,增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

(供稿:党委办公室 撰稿:艾得燕 摄影: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