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吉林红色基因 赓续先烈精神血脉-条件保障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条件保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21413日上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关锋主持,并邀请长春市委党校房永壮教授讲题为《传承吉林红色基因赓续先烈精神血脉》的党史专题课。 

  首先,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支委王重洋领读领学《红色历史的传播人:金春燮先进事迹》;支委何文波、曾贺、史孚领学原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卷、二卷、三卷;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榜样5》。 

  接下来房教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为什么要在全党开展学党史,我党是如何在内忧外患中应运而生,详细阐述了中国梦的逻辑关系,最后着重讲述了东北红色资源及吉林省在党史中的地位。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环境下,实施党史教育,在建党100年的新起点,告诫党员同志们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学思践悟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回顾东北抗联精神、三下江南、四保临江、四站四平、抗美援朝等鲜活的烈士事迹,为支部党员回溯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百年历程,重温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悟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激荡出气象万千的时代画卷。 

  专题党课结束后,大家热血沸腾,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的关怀,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诚,为我所科技创新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