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祭英烈 守初心跟党走”长春应化所组织参加长春分院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19

    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9日下午,所党委组织中层干部、支部书记、职工和学生参加了长春分院“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跟党走”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在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马七军发表讲话,勉励大家要以先烈先辈为镜,传承弘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敢担当善作为,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为履职的实际行动,在推进“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伟大征程中永葆本色,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习革命先烈为动力,紧密团结起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公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正式开始,各单位分别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各单位党委书记认真整理花篮上的挽联,表达了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逐一走向纪念雕塑前,向陵园内安葬的1274位革命烈士鞠躬献花,表达对烈士的无尽哀思。面对鲜艳的党旗,长春分院新入党的26名同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公祭仪式结束后,大家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东北抗战、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长春英烈前赴后继为了理想信念和人民幸福,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是激励我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革命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上了一堂“特殊”的党史课。大家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之情转化为振奋精神、勇攀科技高峰,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奋斗目标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