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条件保障处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1-04-19

  2021326日,条件保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部署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夏云龙主持,党委委员衣卓副所长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党支部书记夏云龙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党课,传达了侯建国书记在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内容及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条保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元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学原文、悟原理,撰写心得体会,围绕建党百年开展一系列深入人心、方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  

  夏云龙带领大家学原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知史“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因为“创业难,守业更难”,“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夏云龙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坚定支撑应化所发展的信心决心,真抓实干,切实将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抓好资产采购与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图书与编辑部运营等工作,毫不松懈持续攻坚,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党委委员衣卓副所长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深刻理解全党部署这项专题教育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在当前国际变幻的大环境下,如何重整行装再出发,这就需要我们有足够的发展定力,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树立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全身心投入到生产工作一线,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