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党政办、监审处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学史明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4-19

  2021317日上午在办公楼5楼一号会议室,党政办、监审处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学史明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党委书记邹泉清、纪委书记孙焕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相铮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相铮做了“不忘初心学史明鉴”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的通知,介绍了我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过程,传达了我所对各基层党组织学好用好学习材料的指导意见。会上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相铮书记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凝练出两会的九个关键词,回顾了“十三五”的主要成就,介绍了“十四五”的愿景目标和 2021年的发展目标,最后深入学习领会了关于科技创新的15个关键词。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通知,深入学习解读了中共党员享有的13项权利。 

  最后,相铮强调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我所科技管理工作实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