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电分析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号召,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电分析第二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按期认真执行。318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支部书记徐国宝主持会议。 

  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陈卫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对第一卷、第二卷和第三卷进行了重点领学导读,介绍了每卷的收录时间,时间段内的重要著作、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并重点选读了国际社会对当代中国问题的主要关注点,号召党员可在支部借阅或通过“共产党员网”学习具体内容。 

  徐国宝书记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专题党课,传达了我所316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学习内容,“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侯建国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针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举措,要加强组织学习,做好学习计划并认真部署落实;宣读了我支部关于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计划。   

  宣传委员李风华领学《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针对2020年最新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与2004版的修订和新增部分进行了重点对比学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活动,广大支部党员对于支部党史学习计划有了详细了解,均表示党史学习对于深入理解我党的发展方针有重要意义,要基于丰厚的党史学习储备发挥个人作用,砥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读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树牢科技强国信念,为我所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