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党领导的三大起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4-20

 

  2021322日,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领导的三大起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鑫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党支部书记王鑫岩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传达了侯建国书记在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内容及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支部每月组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建党百年开展方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  

  马红梅带领大家进行了《党领导的三大起义》专题党史学习,重温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的历史。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秋收起义是共产党领导农民翻身求解放、探求革命新道路的伟大实践;广州起义是在城市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大胆尝试。党领导的三大起义是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史上光辉壮丽的篇章。根据巡视整改专题学习计划,支部党员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最后,王鑫岩书记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全身心投入到科研管理工作一线,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学党史、悟原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我们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支撑应化所发展的信心决心,真抓实干,切实将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做好科研管理工作,毫不松懈持续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