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稀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船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4-21

  2021329日,稀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船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党支部书记梁飞做了“红船精神”的主题党课,传达了侯建国书记在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内容及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支部每月组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建党百年开展深入人心、方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梁书记带领大家学原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他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梁飞书记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深刻理解全党部署这项专题教育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在所党委的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应化所科技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真抓实干,切实将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做好本职科研工作、立足科技创新、稀土高值化研发等工作,毫不松懈持续攻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十九大报告时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